AZ、BNT、莫德納3種 第14輪疫苗今開放預約

第14輪疫苗今天起開放預約到明天中午,上午先開放的是AZ,下午則是莫德納和BNT,統計至到下午1點,AZ已經有87.3萬人完成預約,指揮中心評估,依照這樣的速度,來得及打完快到期的那批疫苗。而就算沒預約到也別緊張,第14輪還開放門診預約,首度採取雙軌並行,希望民眾都能早日完整接種。

更多新聞: 國小師假日當志工 彎腰鋪柏油行善十餘年

藥師黃彥儒表示,「提醒你那個,今天下午1點50可以預約莫德納第二劑。」

藥師貼心打電話,提醒民眾要記得預約,因為第十四輪疫苗開放三種疫苗,上午AZ、下午才是BNT和莫德納,尤其莫德納第二劑上次開放是第12輪,且7月16日以前打過首劑才能預約。有人7月17日打疫苗,算算至少等了四個月;而上一次莫德納第一劑開放接種,更得追回到第五輪。

AZ、BNT、莫德納3種 第14輪疫苗今開放預約

藥師黃彥儒說明,「因為主要是上一次開放莫德納第二劑,是第十二期的第二階段開放的,所以我們現在其實接到很多民眾,已經下午要過來我們這邊預約。」

相較AZ因為該打的都打完了,打氣比較淡,統計最新,AZ第14輪符合資格的有220萬4435人,到下午1點有87萬3525人完成預約,讓外界擔心,效期到11月底的60萬劑AZ,能如期打完嘛?

AZ、BNT、莫德納3種 第14輪疫苗今開放預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天早上大概就預約87萬3000,所以預約情況並不算特別低,我們今天看下午的情況,但是已經比我們原來這些,安全有效到月底會到期的疫苗,基本上應該是可以使用得完。」

陳時中認為按照這個預約速度,絕對打得完。台灣目前疫苗首劑涵蓋率75.5%;第二劑39.75%。

AZ、BNT、莫德納3種 第14輪疫苗今開放預約

要是平台來不及預約到,民眾也別擔心,為了提振施打率,這一輪還開放醫院門診預約,以北市為例,就有23家醫院開放門診,還有15個站點提供隨到隨打,首度採取雙軌並行,希望刺激更多人出門接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極簡網紅NanaQ親曝私生活樣貌 「翹腳摳臉」超真實樣子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