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長睡著?喝茫? 漁船撞消波塊 差點翻覆

不少人喜歡海釣,但有人開心搭船出海,卻碰上船隻碰撞消波塊意外,基隆有民眾在臉書po文,放上這段影片,質疑是船長睡著還是喝茫?而且漁船撞擊後還差點翻覆,釣客看傻眼。不過,事後船長說船上共6人,都沒有受傷,漁船也已經回造船廠維修。

釣客站在海邊礁石,準備跟大魚搏鬥,眼前一艘漁船緩緩開過,沒想到...

漁船直衝消波塊,碰一聲,一旁釣客簡直看傻眼,隨後船隻慢慢後退,還差點翻船...

民眾看到這一幕,在臉書發文,質疑船長是睡著還是喝茫了?不僅船頭破了,用來增加浮力、穩定性的船首球也掉了,船尾也受損,可能進水,但船就這樣開走了...

當事船長郭先生表示,「愛睏啦舵機失靈啦。」

73歲郭姓船長解釋,一時恍惚加上零件故障才會撞上。周三下午1點多,這艘深澳籍漁船載客出海釣魚,但還沒抵達就先撞上消波塊,幸好船上包含船長、釣客共6人,都沒受傷,而船隻也開回基隆正濱漁港造船廠維修。不過,漁船出海,不見得都是去捕魚,有的是載釣客出海。

海釣船長吳昆達說,「這個大概6、7百塊要。」

打開船艙,撈起活跳跳的軟絲,現在正值垂釣頭足類旺季,不少人為了嘗到最鮮的海味,選擇坐船出海自己釣,一般民眾若想體驗,可從最初階的「頭足釣」開始,約8小時,一趟1500左右,進階一點的夜釣,約4、5小時,價格不到一千左右,更有挑戰性的遠釣,由於出海距離、時間都拉長,價格就比較高。

如果想挑戰更專業的,還有這種釣法。

海釣船長吳昆達表示,「釣到最後進階才去渡礁,(渡礁收費呢),1500塊一個人,時間他們很早出去,大概六點到下午兩點半。」

基市府海洋科長蔡馥嚀說明,「現在比較秋冬季節,所以海釣部分都改成白天的海釣,白天海釣部分像是底棲魚,釣一些比較珊瑚礁的魚,那今天這是頭足班,頭足班的話就是釣像花枝軟絲還有像章魚。」

海釣是不少人的娛樂消遣,只是季節交替,海象變化大,不管開船的還是出海釣魚的,都得注意安全。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