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顏色幾乎一樣! 一元人民幣被當台幣十元 找錯錢虧大了...

買東西的時候,會多看幾眼嗎?小心白白損失。新竹有位民眾,到城隍廟買滷肉飯,店家不小心把人民幣一元銅板,當成新台幣十元找給他,讓他直呼虧大了。由於人民幣一元跟新台幣十元,除了價值不一樣,其他幾乎都相同,就連材質也是,一不注意,確實很容易搞錯。

更多新聞: 隧道濃煙竟沒消防車?! 免驚!  花蓮工務段:消防測試

不管是小吃,還是伴手禮,收錢找錢都是家常便飯,但由於多數人,都只會確認錢數沒錯,上面花樣,根本不會太注意,所以有相似的錢幣,混在裡面,恐怕就會無聲無息的,交了出去。

伴手禮業者表示,「會看顏色跟大小而已。」

新竹有民眾,到城隍廟買滷肉飯,店家不小心把人民幣一元當成新台幣十元找給他,回家後才發現,讓他很傻眼,不知是惡意還是不小心。

大小、顏色幾乎一樣! 一元人民幣被當台幣十元 找錯錢虧大了...

餐飲業者說明,「如果在趕,有的時候會喔。」

其他民眾說,「我會直接就算了,就放口袋了。」

實際把兩個銅板拿出來比一比,大小、重量、顏色都幾乎一樣,就連材質也都是銅鎳,唯一不同的,就是一個是人民幣一塊,一個是新台幣十塊,帳面價值就差了快一倍。

大小、顏色幾乎一樣! 一元人民幣被當台幣十元 找錯錢虧大了...

其他民眾表示,「一比四一比四點多吧,如果是這樣的話,其實如果十塊是還好。」

儘管有民眾覺得沒虧多少,但當事人可不這麼想,在臉書發文直言虧大了。下次如果想避免這種狀況,最好還是在收錢給錢時,多看幾眼,保障自己權益。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極簡網紅NanaQ親曝私生活樣貌 「翹腳摳臉」超真實樣子大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