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顏寬恒出征補選?台中黨部主委林敏霖閃辭

顏寬恒披上藍營戰袍,出征中二選區補選,但該團結的時刻,黨部主委林敏霖卻向黨主席朱立倫請辭,事實上雙方恩怨已久,黑派的顏清標過去曾和紅派林敏霖的胞弟林敏榮,爆出合夥糾紛,1994年顏清標要爭取議長寶座,林敏霖正是時任議長,林敏榮卻遭開槍,外界導向,兩家的新仇舊恨。

幾天前,才說要顏家,扛下中二選區補選的重責,在朱立倫宣布徵召顏寬恒投入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的當晚,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不僅缺席,還向朱立倫提出辭呈。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那罷免成功的主委,辭職,被罷免的主委,我們沒有辭職,為什麼宣布了顏寬恒之後,第二天他們黨部主委就辭職了,這是很值得玩味的一件事情。」實在值得玩味,事實上這不是林敏霖首度辭職,10月23日罷免陳柏惟過關當晚,就首度向朱立倫請辭,但被慰留,11月9日顏寬恒宣布參選中二選區時,林敏霖再度提出辭呈,他強調並非有什麼不滿,而是這回補選對國民黨是非常重要的戰役,不容有任何閃失,但真的是這樣嗎?

顏清標提到的「林敏榮」,正是林敏霖已故的胞弟,雙方除了有合夥糾紛,1994年2月,林敏榮在哥哥林敏霖的服務前遭槍擊,他們懷疑是顏清標在背後指使,加上兩人分屬台中紅派和黑派,學者分析,這恐怕是林敏霖求去的原因。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表示,「1994年顏清標要爭議長,林敏榮被開槍,新仇有沒有不知道,但是舊恨一定有,辭職把責任釐清,私下要不要輔選再說,紅派張清堂有到,要告訴顏家,這場仗你們是主角。」仗都還沒打,就先爆內鬨,這場選戰會不會爆出更多顏家的地方恩怨?外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