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發表永續發展成果VLR 決心打造零排放城市

為響應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新北市在11日特別舉辦「永續未來市新北北歐夥伴對話」活動,除了邀請北歐國際夥伴見證成果,還發表了「2021新北市地方自願檢視報告」,整本書用永續材料製作而成,完整體現新北市打造零排放城市的決心。

翻開超巨大VLR「地方自願檢視」報告模型,整本使用再生材料製作,也是新北市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第二本成果報告。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整頓了一個不可能的任務,讓五股垃圾山變成五股夏綠地,所以今天永續環境,不但要持續走下去,也可以把環境最骯髒最醜陋的一面,變成最美好的昇華。」

從2019年新北市發表第一本VLR,當時不僅是全台第一,更是全球第十個發表城市,一路走來,新北市不斷往永續未來城的路上邁進,這回更邀請北歐前輩們,一起共襄盛舉。

瑞典辦事處代表孔培恩說,「為達到共同永續的目標,政府產業以及社會需要緊密地合作,也需要所有國家及城市共同來努力。」

不只北歐三國肯定,新北市更是全台唯一受邀簽屬,「紐約VLR宣言」的城市,紐約國際事務局長,更自錄影片支持。市府更提出具體目標、要實現零排放、2030年前加大減排力度跟速度,絕對不是口號。

侯友宜表示,「所以我們不斷落實以外,也跟北歐的各國家來互相檢視,提供更多工具分析,讓自己能夠跟國際接軌,讓我們自己的城市,能夠跟國際接軌以外,還能一起競爭。」

新北市府也強調,這次的VLR是由市府29個局處,以及民間企業共同完成,不僅完整落實產官學,攜手朝永續發展邁進,更期望有更多夥伴能加入行列,朝2030年永續城市邁進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