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百佳」無辜喊冤要「大家看清楚再罵」 訂單因禍得福意外成長

彰化百桂食品少東因為行車糾紛,竟然把男大生打到昏迷,引發全民憤怒。但卻有網友把台南的「百佳食品」誤認作台中的「百桂食品」,紛紛到百佳臉書私訊罵人,百佳無奈po文喊冤,要大家看清楚再罵,後來網友紛紛加油打氣,也讓訂單意外成長,算是因禍得福!

業者忙著包裝出貨,這天的訂單比平常還要多,突然暴增的訂單,竟然起因於一場誤會!百佳食品員工李佳玲說,「是從半夜就開始,然後就很多怒,就像這個他就問我們有沒有賣鋁棒,就有很多來罵我們。」

公司臉書Messenger半夜突然狂響,湧入一封封辱罵訊息,貼出百桂食品張姓少東的照片,寫到「兒子開瑪莎拉蒂很帥嗎?車禍撞到就打人嗎?」,讓業者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百佳老闆黃獻慶無奈表示,「私訊就直接罵我們說,我們有賣球棒嗎,什麼開瑪莎拉蒂啊打人啊,我說奇怪怎麼又沒有。」

原來台南這家賣堅果的店家叫做百佳,與爆發行車糾紛將人打到昏迷的彰化百桂食品差一個字,百桂的桂是木字旁,百佳的佳則是人字旁,憤怒的網友氣到桂和佳傻傻分不清,紛紛到百佳臉書私訊罵人,甚至還在個人臉書寫下「拒買百佳」,讓業者哭笑不得,臉書趕緊澄清,請看清楚店名再來留言,從半夜就一直收到訊息被攻擊!真的很無奈。

澄清文po出後,風向大轉,湧入大批網友加油打氣,kuso跑來按怒的人「國文都是英文老師教的」,業者也順勢推出正名活動,衝一波業績,百佳老闆黃獻慶說,「發文澄清之後還有人分享拒買百佳,我就想說奇怪我們就已經澄清了,可是到後來到下午,大家整個很支持我們,已經都有穩定的客人在回購,是突然今天被波及到,訂單整個成長很多。」

誤會一場,終於澄清,還做了免費的宣傳,小本經營快二年,卻因為社會事件爆紅,真的是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