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就喊舅舅...假外甥謊稱換電話 老翁險遭騙15萬元

詐騙集團假扮親戚,蒙騙借錢的手法,又有老翁上當。高雄一名老先生接到自稱是外甥的男子的電話,開口就叫他"舅舅",說換了手機號碼,聊了幾天就說想要借錢,老翁不疑有他,打算匯錢,幸好被員警攔下,才拆穿這場騙局。

更多新聞: 3惡煞收押!宋母嗆要重判 盧秀燕要查「誰給這三人撐腰」

老爺爺跟警方透露,他的外甥要借15萬,結果借錢過程不用說,員警都知道。原來這名老先生,接到自稱是他外甥的人,叫他舅舅,說自己剛換手機號碼,聊了幾天就說,手頭很緊要借錢,老先生不疑有他,退休金差點全被騙。

開口就喊舅舅...假外甥謊稱換電話 老翁險遭騙15萬元

高雄楠梓分局加昌派出所員警陳怡勤表示,「聽完這個過程,他就是一個猜猜我是誰的詐騙手法,這個其實在我們每天受理的案件,是很常見的,老翁也非常感謝說,其實他也是第一次遇到這個情況。」

幸好行員機警報警,老翁驚覺受騙,才沒有真的上當,為了提醒轄區內的長輩,注意詐騙手法,員警特別進行宣導。課堂上聽的直搖頭,但其實私下不少長輩,都曾被詐騙集團盯上。

開口就喊舅舅...假外甥謊稱換電話 老翁險遭騙15萬元

看準老人家愛護親友的心情,詐騙集團四處亂打電話,伺機行騙,員警再三提醒,接到不明電話,記得報警,可別傻傻被假裝親戚的詐騙集團,騙走一生辛苦錢。

(民視新聞/呂彥頡、陳姵妡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百佳」無辜喊冤要「大家看清楚再罵」 訂單因禍得福意外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