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師假日當志工 彎腰鋪柏油行善十餘年

人間處處有溫暖,在高雄加昌國小任教的陳雅惠老師,利用假日當志工,全身包緊緊的彎下腰來鋪柏油,十多年來持之以恆的行動力,原來跟他的家庭教育有關,今天的頂真人物,就要介紹這個以行善佈施為樂的家庭,如何透過身教影響下一代。

更多新聞: 校園死亡車禍! 女大生校內騎車自撞路燈喪命

上課鐘響,45歲的陳雅惠在課堂上,是諄諄教誨的小學老師,到了假日,踏出舒適圈,她就變身為補路義工隊的一員,跟著親友一起投入志工行列。

陳雅惠說,「小時候如果我們在報紙上,看到一些需要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去關懷的一些弱勢民眾,我們就會先去了解他的家裡狀況,爸爸會載著我們全家人,然後我們就會載一些物資,還有一些慰問金去關懷他們,以行善佈施是我們家的理念。」

國小師假日當志工 彎腰鋪柏油行善十餘年

陳雅惠的父親陳金寶說,「我們助人或出來補路,可以降低事故發生,所以我們會快樂,她出來補路我們會說這些事,她就知道了,所以不會捨不得。」

陳雅惠從小跟著父母行善佈施,即使投入教育工作21年也不間斷,民國98年加入補路義工隊的行列,至今12個年頭,頂著大太陽鋪馬路,即使揮汗如雨,熱到快中暑也不輕言放棄,陳雅惠說,「就是我們把補路當作是運動,它讓我們的身體可以流汗,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

國小師假日當志工 彎腰鋪柏油行善十餘年

加昌國小校長洪裕欽表示,「她是身體力行默默的在做,這也是我們現在想要教育給孩子,最重要的態度素養,為善不欲人知讓這個社會更友善,人間處處都有溫暖。」

有道是言教不如身教,行善之家出身的陳雅惠,為人師表樂於行善,持之以恆的行動力,在校園傳為佳話。

(民視新聞/鄧山田、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大小、顏色幾乎一樣! 一元人民幣被當台幣十元 找錯錢虧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