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晨最低溫6.6°C!苗栗以北7縣市低溫特報不到10°C 下週日稍回暖
氣象局說明,今白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仍偏涼,高溫約21到23度,其他地方較為舒適溫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今晨發布低溫特報,受東北季風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氣溫偏低,早晨至上午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亮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留意早晚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今晨平地最低溫來到苗栗縣6.6度。

更多新聞: 基隆獨有「台式馬卡龍」曝光!網友全問號 內行人狂推:吃火鍋必加

氣象局說明,今白天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及宜蘭、花蓮仍偏涼,高溫約21到23度,其他地方較為舒適溫暖,高溫在24、25度以上,中南部可以來到28度左右,由於今晚到明晨低溫各地仍可以來到17至19度,在中部以北的一些區域還是有15、16度的低溫,北部、東半部依舊整天涼冷,須注意保暖,日夜溫差在中南部達10度以上,也請多注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水氣依舊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

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發文直呼,「好強的輻射冷卻作用」。

未來天氣部分,12日、13日少了輻射冷卻效應,清晨氣溫雖然回升,但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仍較涼,其他地方則是早晚涼;中層水氣逐漸增多,除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以外,週五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山區也有局部降雨,週六降雨範圍將擴大至北部平地,南部地區及中部平地仍維持多雲到晴。

14日開始東北季風稍減弱,白天氣溫稍回升,早晚天氣仍較涼;中層水氣仍多,至17日除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8日至20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水氣逐漸減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快新聞/今晨最低溫6.6°C!苗栗以北7縣市低溫特報不到10°C 下週日稍回暖
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冷空氣發威!雪山迎初雪 玉山.合歡山降下冰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