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簽放棄急救」已交代後事 坦言:做好隨時離開的準備!

詹雅雯透露已經安排好後事。(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語歌后詹雅雯今年3月驚傳罹患帕金森氏症,除了左腦部分萎縮,食慾還極差,身高157公分,目前體重不足45公斤,但她依舊抱著正面積極的態度對抗病魔,仍不時在社群網站上透過直播教粉絲唱歌、和大家聊天,而近日接受訪問時,她則坦言做好隨時離開的準備,遺產也都已經安排好。


即便身體不舒服,詹雅雯仍然樂觀面對。(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後,左腦中度萎縮,每天都必須吃成堆藥物,卻因此出現嘔吐等症狀,劇烈頭痛也讓她一直想撞牆,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詹雅雯無奈表示「吃什麼吐什麼,坐著也會跌倒」,醫生了解情況後也覺得相當驚訝,不知道藥的副作用這麼大,完全超乎想像,面對生活發生如此大的變化,她也已經打理好後事,不只簽下放棄急救和器官捐贈同意書,身上僅存的少許存款將捐給公益團體。

詹雅雯透露,確定罹患帕金森氏症時,當下完全愣住,加上醫生告知「想做什麼就去做,要吃什麼就吃」,這時她心裡就知道是最後通牒,但比起生病難受,詹雅雯最擔憂自己比父母更早離開人世「最難過的,是想到我可能比我的爸媽早走,這是我能控制的嗎?成了我最擔心的一件事,我不能倒下來。」,雖然因病人生陷入低潮,但她一直保持正能量,樂觀面對,就是為了心中最牽掛的家人。

不少酸民質疑詹雅雯根本沒生病,對此,她曬出醫師開的處方藥澄清。(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事實上,詹雅雯生病後,屢屢遭到酸民質疑裝病,前陣子更特別開直播,無奈秀出藥袋,苦笑稱自己已經出道30年了,不需要拿這種事情來欺騙大眾,希望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更激動用台語喊話「人生不用這麼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