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無料影片曝光!任2年半立委質詢緊盯稿子 網酸:草包意外嗎?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近日在直播中被網友問及對「中二選區」補選的看法,他表示私下的顏寬恒為人很客氣,不會讓人覺得他是流氓,但也坦言「不論是法案或質詢,他就是沒有料」。黃國昌此話一出,網友紛紛挖出過去顏寬恒質詢的影片,其中有段2016年的片段,當時顏寬恒已經擔任2年半的立委,但在質詢台上,依舊是目光沒離開過手上的稿子,網友不禁大酸「草包意外嗎」?

在陳柏惟的罷免案通過後,顏寬恒在9日宣布,將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與民進黨推派的林靜儀一同角逐,消息曝光後,引起網友議論紛紛。前立委黃國昌在自己的直播中,被網友問到對於補選的看法,他直言在立法院看到本人時「很客氣」,不會覺得他是流氓,但話鋒一轉,直接表示「他就是沒有料」,並補充說到,「不論是法案或質詢,他就是沒有料」。

黃國昌在直播中坦言,顏寬恒「不論是法案或質詢,他就是沒有料」。(圖/翻攝「黃國昌」YouTube)

在黃國昌的說法被大肆報導後,網友們開始挖出過去,顏寬恒擔任立委時的質詢影片,其中有段2016年2月26日,質詢時任行政院長張善政的片段,當時他已經擔任立委2年半,但在台上卻依舊緊盯著手上的稿子,逐字緩慢唸出內容,只在一個段落快要結束時,抬起頭約2秒鐘瞄一眼張善政,而在張善政回答完後,顏寬恒完全不會根據回答內容做質詢,直接繼續下個問題,問政品質實在堪憂。

顏寬恒2016年擔任立委,質詢張善政時依舊是盯緊稿子照唸。(圖/翻攝「立法院演哪齣? Political Saga」YouTube)

根據公民監督國會聯盟數據指出,顏寬恒擔任第8屆立委時的質詢率僅13.64%,早就是公督盟待觀察名單的常客,然而,國民黨卻依舊推派他出面參與補選,再加上顏寬恒過往的質詢片段被翻出,網友們紛紛不客氣地大酸「草包意外嗎?」、「標準是拿來要求別人的好嗎?都支持kmt了能有什麼反省能力」、「沒料的黑道」,甚至有人笑說「不看演講稿的首推韓國瑜,反正上台就是吹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