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判罹癌二期!金鐘視后尹馨割腎保命 加護病房15分鐘交代這件事

金鐘視后尹馨日前透露因腎臟長腫瘤住院,在開刀前接到《我們與惡的距離》劇場版的劇本,僅花了15分鐘便決定接演。(圖/翻攝「尹馨」FB、E!Studio藝鏡到底 提供)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金鐘視后尹馨接下《我們與惡的距離》劇場版中,幹練的女主角宋喬安一角,日前她上《E!Studio藝鏡到底》之Talk一杯節目,意外透露最初接到劇本時,她人正在加護病房,因她的腎臟長腫瘤,一度被醫生判定惡性2期,需割除一部份右腎,從收到劇本到決定接演,僅花了15分鐘。

演技曾獲金鐘獎肯定的視后尹馨,近日上鄭偉柏所主持的《E!Studio藝鏡到底》之Talk一杯節目,透露日前因腎臟長了7公分腫瘤,一度遭醫生判定為惡性二期,需要割除部份右腎,幸好開刀後確認為良性脂肪肌肉瘤,而在動腎臟手術前,正好拿到《我們與惡的距離》劇場版的劇本,尹馨認為是命運的安排,當時她心想若是開刀順利,身體也無恙的話就接演。

拿到劇本當下人正在加護病房的尹馨,認為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若是開刀順利的話就接演。(圖/E!Studio藝鏡到底 提供)

人在加護病房的尹馨,還因為防疫期間加護病房1日僅能探病1次,還僅限15分鐘,所以從收到劇本決定接演只花了15分鐘,交代家屬要記得回覆導演她決定接演,導演黃致凱也表示收到尹馨的回覆後,感覺「像中樂透一樣,機率太低了,非常意外也很感動」。

導演黃致凱收到尹馨的答應接演深受感動,兩人還在節目上透露尹馨在舞台上的小秘密,就是焦慮到忘記劇中老公的名字。(圖/E!Studio藝鏡到底 提供)

不過,自曝從未看過電視版《我們與惡的距離》,僅看過劇場版文字的尹馨,被問到如何駕馭宋喬安一角時,她表示沒有既定刻板印象反而沒有任何包袱,可以在角色裡頭盡情的發揮演技,她還透露自己演出時,因為台詞太多又要顧及與觀眾的互動,讓她焦慮到直接忘記劇中老公的名字,全靠飾演她老公的狄志杰解圍,導演笑說:「只要聽到尹馨說『欸』,大概就知道她忘記台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