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全家舒服住一起!他「打拚14年」 30歲與弟合買新北百坪住宅
網紅明聰16歲的年紀就已開始工作,經過14年的努力,終於在新北買下百坪住宅給家人一個溫暖的窩。(圖/翻攝「明聰」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台灣房價長久以來居高不下,令不少年輕人感嘆,工作一輩子賺來的薪水也買不起一間房,不過從國中畢業就在餐館擔任學徒的YouTuber「明聰」,經過14年的工作打拚,23歲買下人生首間預售屋,到了30歲這年,為了讓嘉義北上長期在新北市租房的一家人,能夠有個舒服的家居住,和弟弟在三重區合買近百坪、一層一戶的電梯大樓住宅,近期他開箱自己的新家,不少網友大讚兄弟倆選房標準很為家人著想,能夠一家住一起,更是「人生最幸福的事」。

更多新聞: 南韓難生存成「地獄朝鮮」?台灣OL揭首爾上班1日花費:不做這事很省

國中畢業後的明聰,選擇高職餐飲科就讀,在升高職的那個暑假,就已利用空檔到餐館打工,16歲便開始打拚,就讀技職體系的他,在高三那年接受建教合作,隨後沒有選擇大學,而是直接踏入職場接受歷練,他的弟弟也透過技職體系成為專業理髮師,明聰全家是從嘉義北上的「典型北漂族」,長期以來一直在新北市三重區租房,他和弟弟最大的心願,就是早日給全家一個舒服的住所,免去搬遷租屋的困擾。

希望全家舒服住一起!他「打拚14年」30歲與弟合買新北百坪住宅
從國中畢業就開始工作賺錢的明聰,在30歲這年和弟弟合資買下新北市近百坪的附電梯住宅。(圖/翻攝「明聰」YouTube)
明聰經過14年的努力,終於有了充足資金給家人一個溫暖的家,他和弟弟一人出一半頭期款,之後的房貸也平均分攤,新房選在已經住習慣的三重,雖然是30年的電梯華廈,不過這間近百坪的二手住宅是一層一戶,附近生活機能也相當便利,成為他們的最終選擇,明聰透露雖然買房花了不少錢,不過沒在前屋主的裝潢上大幅更動,裝修費只花了大約50萬元,除了完成自己的夢想,明聰還透露身為體調師的媽媽,也在足夠坪數下,有了自己的按摩教學以及營業空間。
希望全家舒服住一起!他「打拚14年」30歲與弟合買新北百坪住宅
由於家裡空間不小,明聰也為有體調師資格的媽媽布置了居家工作室。(圖/翻攝「明聰」YouTube)
明聰兄弟倆的奮鬥故事,除了證明在大都市買房不是遙不可及的事情,他們孝敬家人的心意,更感動不少網友,陸續留言稱讚「明聰倆兄弟很實在踏實,而且把技職教育發揮的淋漓盡致,真是好樣」、「好棒的兄弟,合力完成一家人的夢想,打造出這麼舒適溫暖又多功能的家」、「現在已少有四代同堂!看了影片很感動」、「真的是好棒的孩子,年紀輕輕就很會規劃買大房子和家人分享」、「一層一戶最棒了!這房子真的大,一家人住一起就是幸福」。


更多新聞: 彭佳慧曝人生很難!反虧網紅廚藝 泰國娘娘:我不需要別人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