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萬現金「買房or買股」?網分析利弊點關鍵:這樣買就對了

網友手頭有一筆現金,讓他猶豫是該投入股市還是房市。(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最近投資風潮正熱,許多人會將手頭資金投入到股市,不過如果你手頭有一筆大資金,你會選擇先投入股市,還是選擇買房呢?1名網友發文詢問,目前手頭有600多萬元現金及一棟老房子,不過對於該把現金投入股市,還是買新房子,讓他陷入兩難。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熱議,就有網友給出建議,應該妥善分配資金,2者都能分別投入一些。

網友詢問手頭現金應該投入股市還是房市。(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以「股票還是房產」為題發文,原PO提到,家中最近發生一些事情,所以他因緣際會拿到了將近40年的老房子,還有600多萬元的現金。對於這些資產他腦中有2個想法,1個是賣掉老屋兌現,再加上手頭現有資金,拿去買新房子。另1個想法則是,將現金丟入存股,進行投資。他也詢問廣大網友意見,應該要投入股市還是房市呢?

網友建議,原PO手頭現金可以一半投資,一半拿去買小套房居住。(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文章一出,「買房派」和「股市派」網友紛紛給出意見「買房最好,股票都套住了很難炒」、「股票反應完了,房價才剛開始而已」;「買股票賺錢,以後可以多買好幾棟房子」、「老房賣掉買新的~賺的錢再陸續買股票」。也有網友給出認真建議「老房若是透天,建議600萬一半穩定股票,另一半買小套房,等老房改建還有住的地方」。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如果不了解股市,還是不要冒險「會問這種問題的,我都直接建議買房就好」、「你不懂股票,就房子,股票拿一點投資」、「會問這種問題的最好放銀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