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布林肯再提台灣安全承諾 國台辦怒嗆美:不要給台海和平帶來進一步損害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近期兩岸情勢備受關注,就在拜習會將登場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日在一場論壇受訪時強調,如果中國用武改變台灣現狀,美國及盟友將採取「行動」。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警告民進黨,任何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的行徑只會以失敗告終。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卿布林肯再提台灣安全承諾 外交部感謝:凸顯台戰略位置關鍵性

朱鳳蓮今日應詢表示,美國有些人近來一而再、再而三在台灣問題上散佈錯誤言論,她指出,美國政府在台灣問題上對中國是做過嚴肅承諾的,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是美國政府必須以實際行動恪守的原則,中國敦促美國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的錯誤言行,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不要給台海和平穩定帶來進一步損害。

對於布林肯的說法,外交部今日說到,美方高層官員已一再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是「堅若磐石」(rock-solid),此外,包括德國、英國及歐洲議會等均紛紛公開表達嚴正關切,外交部也強調,我國政府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城中城達危樓標準 陳其邁:簡單講就是要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