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病逝享壽68歲 莊瑞雄哀悼:永別了!黑名單的勇士
駐泰代表李應元過世,享壽68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今年8月因健康因素請辭返台,而他今(11)日於晚間18時許在台大醫院過世,享壽68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透過臉書證實此事,「永別了!黑名單的勇士」。

更多新聞: 嚇壞了!百年古厝瞬間倒塌 周圍5輛機車受波及

李應元多次身居要職,曾任4屆立法委員、派駐過美國,擔任過勞委會主委、行政院秘書長、環保署長,於2020年6月接任駐泰國代表,然而今年8月卻因健康因素請辭返台,當時回台時身影消瘦,讓許多人相當不捨。

「永別了!黑名單的勇士」莊瑞雄透過臉書哀悼,李應元將追求自由民主的勇氣留給台灣,他有幸在應元兄參選台北市長的時候,成為李的執行總幹事,挑戰連任的馬英九,雖然結果是敗選,但在過程中李堅持理念,永遠用正面的力量鼓舞團隊的士氣。

莊瑞雄表示,在剛擔任立委的時候,李應元的辦公室就在他的隔壁,兩人常常一起討論法案。「瑞雄啊!對的事、就要堅持!」這是李常常跟他說的。

莊瑞雄說,他何其榮幸與李應元生活在同一個世代,在同一個政黨,為同一個目標努力。李應元對抗國民黨威權、信仰民主自由,其人生是台灣民主化的縮影,雖然李應元已離開,但他追求民主自由的勇氣會留下,莊瑞雄也會延續李的精神繼續走下去。


快新聞/前駐泰代表李應元病逝 享壽68歲
莊瑞雄臉書證實。(圖/取自莊瑞雄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務卿布林肯再提台灣安全承諾 外交部感謝:凸顯台戰略位置關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