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教職員辦公室狂偷15大專院校 校園大盜苗栗落網

苗栗縣警方,逮到一名校園大盜,他偷遍台灣中、北部,至少15所大專院校,更被5個地檢署通緝中,警方調查發現,竊嫌通常都搭公車,刻意在離目的地,較遠的地方下車,再用步行方式,進入校區,趁著學校放假,學生老師比較少,侵入教職員辦公室行竊,再拿到跳蚤市場變賣。

員警說,「幹嘛身上有違禁品嗎。」

兩名員警,進入套房內,趁著這名赤裸上半身的男子,熟睡之際,壓制逮捕。

員警說,「你先把他控制下來,注意安全,不要讓他碰觸危險東西。」

警方小心翼翼,要男子乖乖配合,原來他就是,專門鎖定大專院校行竊的校園大盜。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廷說,「這名校園大盜,在今年初以類似手法,行竊北台灣至少15座校園,遍及台北新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等縣市,更被五個地檢署發布通緝案。」

學校走廊監視器畫面中,這名竊嫌,爬上椅子,一間間辦公室,探頭觀察,看看有沒有下手機會,趁著學校放假時段,大喇喇闖進教職員辦公室,前一秒空手進入,沒多久,走出辦公室時,已成功得手,一台筆電,從容離去。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傅學說,「調閱周遭監視器,發現犯嫌搭乘公車,再徒步進入校園,竊取財物後步行離去,相關贓物已遭其變賣。」

這名校園大盜,怕被掌握行蹤,刻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再徒步進入學校,但依舊被警方識破,而偷來的贓物,全被他拿到中部跳蚤市場變賣,供日常花費所需,這一回,沒那麼幸運,栽在苗栗警方手中,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