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智慧醫療效能 長庚醫攜手三科技大廠 共同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

長庚醫院攜手國際科技大廠思科、英特爾、國眾電腦,四方合作共同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推動智慧醫療發展。預計未來可以提供相關實驗室高速運算需求,例如醫療AI核心實驗室、基因醫學核心實驗室,加速提升長庚醫院智慧醫療的效能。

更多新聞: 全力抗通膨!王美花今下午5點約通路業者喝咖啡

長庚醫院與科技大廠intel,國眾電腦,思科,齊聚一堂,舉辦合作儀式,打造智慧醫療,「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主委程文俊說,「目前包括人工智慧裡面,在長庚體系已經發展很多科,很多項目,那我們知道人工智慧就是需要快速的運算,所以未來我們會請更多科來參與,那同時我們政府希望的偏鄉醫療、5G、遠距醫療,這些的話,我想這些快速運算都會發生重大的功用。」

加速智慧醫療效能 長庚醫攜手三科技大廠 共同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
2018年長庚醫院成立了醫療人工智能核心實驗室,為智慧醫療領域積極佈署,今年更進一步與科技三強公司合作,以思科擅長的軟硬體整合,英特爾的運算能力,國眾電腦的系統整合,優化效能和成本,提升醫療品質,未來各項AI影像的判讀,也能在高速的運算助力下,提升效能。
加速智慧醫療效能 長庚醫攜手三科技大廠 共同打造「高速運算AI資訊中心」
國眾電腦董事長王超群說,「他早期發現他有糖尿病,早期發現他有青光眼,他點個眼藥水就沒有事了,就可以維持住了,所以我們希望這個應用能夠普及,加上這個AI,更可以早期發現這些病灶,這是我親身的體驗,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合作。」

借助科技大廠力量,交流並合作,長庚醫院期盼能將科技導入醫療,帶動台灣智慧醫療的效能。

(民視新聞/黃芷琳、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和泰車前3季每股賺23.19元歷年最高 裕隆賺3.4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