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腰力!謝霆鋒半身騰空搖呼拉圈 醫師指易傷腰椎

藝人謝霆鋒平時就有健身習慣,近日在抖音PO出一段影片,更是讓大批網友大讚他的好腰力!原來他利用類似仰臥起坐的動作,上半身騰空,靠核心力量搖了好幾下呼拉圈,超高難度動作在網路上掀起挑戰風潮。然而,專業的健身教練提醒,這個動作很容易傷到腰椎,一般人可別輕易嘗試。

更多新聞: 快新聞/「2.5萬筆學習歷程遺失」檢討報告出爐 國教署長自請記過、不和暨大續約

藝人謝霆鋒雙腳扣上羅馬椅,拿出呼拉圈、喬好位置,準備挑戰高難度動作。

上半身完全懸空,只憑雙腳和核心力量支撐,41歲的謝霆鋒,竟能一派輕鬆搖起呼拉圈,全程臉不紅氣不喘,甚至還能一邊滑手機。動作維持超過10秒,謝霆鋒的驚人腰力,讓網友讚嘆紛紛按讚,但這動作到底有多難?實際請健身教練實測看看。

驚人腰力!謝霆鋒半身騰空搖呼拉圈 醫師指易傷腰椎

還好教練沒「漏氣」,一次就成功,讓呼拉圈動起來,同樣帥度破表,但危險性也很高。

健身教練Neil說,「超級危險,基本上下肢一定是出最多力,再來就是臀肌,一定要去坐臀推的動作,去帶動呼拉圈擺盪,再來就是核心控制,如果出力不當的話,有可能就會受傷閃到腰。」一個不小心腰椎和肌肉都可能受傷,想要懸空搖呼拉圈耍帥,得運用腹部核心,但這其實並非常見訓練。

驚人腰力!謝霆鋒半身騰空搖呼拉圈 醫師指易傷腰椎

健身教練Neil表示,「基本上訓練這麼久的運動員也好,或是教練不會做這種操作的訓練,屬於進階型的娛樂的動作,基本上不要去嘗試。」看來謝霆鋒這招,還真的有練過,一般人在家可別輕易嘗試。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海運塞船貨櫃漲 宜蘭三星銀柳趕採收出貨 三星「銀兩」東南亞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