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港人夫妻提告恐嚇 東建設處長許瑞貴提誣告

台東建設處施作道路工程,引爆官民衝突,越演越烈!繼昨天港人胡梓康夫婦,前往地檢署按鈴申告縣府建設處長許瑞貴「恐嚇」後,今天(11/12)換處長許瑞貴也告轉述的議員林參天以及香港人胡梓康涉嫌誣告及妨害名譽,強調自己沒說過「滾回香港」,更「不容許縣府工程的努力,遭抹黑醜化」。

更多新聞: 行車糾紛攻擊案層出不窮 警公開「自保撇步」

台東建設處施作道路工程,意外引發處長和香港夫妻的口角衝突,週四移居台東的港人胡梓康夫婦,先到地檢署按鈴申告,週五換台東縣建設處處長許瑞貴,也來告對夫妻誣告和妨害名譽。

遭港人夫妻提告恐嚇 東建設處長許瑞貴提誣告

定居台東香港人胡先生(2021.11.11)說,「他在10月21日早上的時候,就要把我跟我老婆,叫我們滾回香港去。」就是這句「滾回香港」,讓許瑞貴很不滿。強調明明沒說過的話,卻被硬塞進他嘴巴裡,甚至還鬧到香港媒體都報導。聲稱只是單純的工程協調問題,卻變調鬧出歧視香港人風波,成了國際事件。

遭港人夫妻提告恐嚇 東建設處長許瑞貴提誣告

台東縣建設處處長許瑞貴說,「政府部門在為地方做事的這種努力啊,你把焦點都扭曲了,你想要抹黑一個人,用滾回去這個字眼這個是太離譜了。」雙方因為封路問題大吵,胡姓男子先問「我們平民百姓可不可以提告政府?」,沒想到許處長被控回嗆"你去告啊!你們香港人滾回去香港,罵你們的政府,去罵「共產黨」。

遭港人夫妻提告恐嚇 東建設處長許瑞貴提誣告

胡姓男子以公務人員的行為言論,讓他覺得到香港人在台灣被間接歧視憤而提告恐嚇。

許瑞貴也反擊,不只告港人夫妻,連質詢的議員也一起告下去。

遭港人夫妻提告恐嚇 東建設處長許瑞貴提誣告

台東縣建設處處長許瑞貴表示,「林參天在議會一直說我說滾回去,你等於在製造假象他說你有膽去告,他講這樣的話當然我就實在也沒辦法。」據了解,爭議路段縣府花了七千萬,進行南岸防水道路工程,預計明年初通車,未來將減緩市區道路塞車情況。只是工程作業,引爆官民衝突,還扯上歧視爭議,雙方各自提告,都說要討公道。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淨新私設產線 負責人父子繳5200萬換緩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