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邦誼!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率訪問團抵台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率團訪問台灣,班機在晚間七點多抵達桃園機場,預計停留兩天時間,這也是他第四度來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於週六設午宴接待,事實上宏國18號就要舉行總統大選,台宏關係可能生變的傳聞甚囂塵上,葉南德茲不畏中國打壓,以實際行動鞏固台宏邦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任APEC代表 成果明在總統府說明

互碰手臂取代握手,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在桃機國賓門親自迎接,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伉儷率領的訪問團,班機12號晚間七點多抵達台灣,訪問團成員還包括宏國外長羅薩雷斯夫婦、財政部長、總統府秘書長以及新聞部長等11名重要官員。

鞏固邦誼!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率訪問團抵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葉南德茲總統伉儷訪台期間,將會會晤總統蔡英文,她們彼此會祝賀台灣,跟宏都拉斯建交80週年,並且接受蔡總統的款宴,葉南德茲總統另外也將見證,宏都拉斯的羅薩雷斯外長,接受我國政府頒贈大綬景星勳章。」

鞏固邦誼!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率訪問團抵台

宏國訪問團順利抵台,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長期以來,兩國在經貿、公衛、教育、社福、基礎建設、婦女賦權,以及農漁業等各項領域皆有緊密合作關係,在葉南德茲總統主政下,兩國合作的範圍更加廣泛,友好情誼更為提升,葉南德茲此次台灣行,除了和總統蔡英文見面,也會參訪中美洲銀行駐台國家辦事處,這也是葉南德茲第四度訪台。

鞏固邦誼!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率訪問團抵台

2016年國慶前夕,葉南德茲就曾訪台,蔡總統當時以軍禮歡迎,此外2015年7月和2010年9月,他也分別以總統和國會議長身分來台,今年適逢台宏建交80週年,葉南德茲再度應我國政府邀請訪台,但只會停留2天時間,因為宏都拉斯18號要舉行總統大選,最大反對黨候選人蕭瑪拉‧卡斯楚公開表明,只要當選就會跟中國建交,台、宏關係恐怕生變,葉南德茲用實際行動鞏固邦誼。

鞏固邦誼!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率訪問團抵台

立委(民)趙天麟表示,「台宏邦交不穩定的新聞,甚囂塵上已經傳了大半年,這個時候宏國總統用行動,帶領各級官員,破除這樣的謠言,我們認為是很正確的,七、八十年的邦誼,怎麼會因為一場選舉,而去受到影響。」

鞏固邦誼! 宏國總統葉南德茲率訪問團抵台

立委(民)蔡適應說,「月底宏都拉斯要選舉了,這情況之下,宏都拉斯總統,也是感謝台灣長期對宏都拉斯支持,這次特別到台灣訪問,也是讓宏都拉斯人知道,台灣跟宏都拉斯友誼,是不會改變的。」葉南德茲卸任前最後一次來台,會如何深化和我國交流合作,備受各界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前辦公室主任性侵女志工!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連帶賠償2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