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車糾紛攻擊案層出不窮 警公開「自保撇步」

類似台中行車糾紛,大學生被惡煞攻擊的事件非常多,花蓮今天也有一起類似事件,汽車駕駛不滿被後方摩托車騎士按喇叭,竟然拿棍棒作勢打人。藝人歐陽靖也在臉書上,回憶自己在小黃上,遇到跑車惡煞的恐怖經歷。碰到這種情況到底該如何自保?警方提出自保方法!第一步,就要反鎖車門、趕緊報警,並開離現場。

更多新聞: 起底惡少張敦量 開設博弈網站 涉暴力討債

駕駛氣噗噗,拿球棒下車,直指後方騎士質問。

事情發生在花蓮,汽車切換車道沒打方向燈,被後方騎士叭一聲,駕駛拿球棒示威。

資深藝人譚艾珍的女兒歐陽靖也在臉書上,回憶五年前,在台北市搭小黃,司機轉彎時差點撞上BMW跑車,不到幾秒鐘,一名年輕男子走下來,手拿超大金屬球棒,歐陽靖當時激動表示趕快鎖車門、報警,但司機竟然下車道歉,最後還好化險為夷。但並非每個人都這麼幸運,如果遇到惡煞暴力相向,民眾又該如何自保?

行車糾紛攻擊案層出不窮 警公開「自保撇步」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公關室專員林子翔說,「當下一定第一要務就是把車窗關好,把車門鎖上,如果說對方還是持續,不斷用木棍或刀械來破壞車體的話,這時候建議趕快把車子開到安全地方。」警察局公關室專員指出,汽車遇上麻煩,首先關緊車窗、趕緊報警、離開現場,在人多的地方,可以長按喇叭引人注意協助報警,而且也可以在車內放有水柱式辣椒水,如果遇上攻擊行為,可以開一點車窗,以辣椒水自保;如果騎車遇到惡煞,專員同樣建議走為上策,並報警處理。

行車糾紛攻擊案層出不窮 警公開「自保撇步」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公關室專員林子翔表示,「真的有發生尋仇或是動手的舉動,你離開是一種方式,事後也可以透過行車紀錄器或監視器,來還原你是為了自保才離開,並不是說為了肇事逃逸才離開。」馬路上遇到惡煞,能避就避,千萬別下車或待在原處,讓自己置身險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大生遭惡少痛毆!連千毅傳授經驗 遇「攔車煞」自保:這2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