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質詢聚焦四大公投 陳其邁、藍議員唇槍舌戰

高雄市議會今天(12日)持續進行總質詢,面對國民黨議員輪番上陣,要陳其邁針對四大公投議題表態,雙方意見不同,在議場上互相唇槍舌戰,而另一方面,陳其邁前一晚,在臉書貼文,表達對前駐泰代表李應元過世表達不捨,陳其邁說相信他的微笑和理想,會陪著大家一起前進。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投票的過程裡面,這個時間投票根本沒有辦法去解決,人民好好對於事情重大政策的思考,所以才會有修法。」

為了公投綁大選議題,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去年2020年的選舉對手李眉蓁,兩人唇槍舌戰,而其他國民黨籍議員,則是針對核四公投議題,要陳其邁表態。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你們同黨的林姿妙縣長,為什麼要表態反對核四呢?她也是基於安全的考量啊對不對,三接案不同意才能夠解決,區域均衡的問題跟能源問題,那我們高雄要核廢料嗎?」

議場上,國民黨籍議員緊抓四大公投案與陳其邁交火,另一方面,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因病辭世,陳其邁前一晚也在臉書貼文,哀悼及不捨這位過去的好學長兼好戰友。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他過去是台獨聯盟的成員,也對於維護台灣主權跟台灣擴展國際空間非常的努力,其實最後的工作是他最喜歡的工作,所以我真的看他到最後從機場回來的那一幕,真的是很不捨。」

另外香港藝人杜汶澤,12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說很高興與全台灣最支持香港年輕人的市長陳其邁見面,陳其邁說,雙方就反送中後,來台港人的生活及就業問題交換意見。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現在因為反送中的原因,他可能也要回去香港有困難,所以提到怎樣照顧在高雄工作這些香港青年。」

從反送中、到四大公投議題,陳其邁展現撐民主態度。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