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新私設產線 負責人父子繳5200萬換緩起訴

高雄市口罩國家隊-「淨新科技」,涉嫌在2處新廠私設機台生產口罩,去年9月遭高雄市衛生局查獲,被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送辦。案件經過橋頭地檢署偵查終結,檢方認為負責人許姓父子是一時失慮觸法,對社會危害不大,不但繳了罰款150萬,也願意繳回犯罪所得4042萬,予以緩起訴1年,但2人各須繳納500萬元的緩起訴處分金。

更多新聞: 四惡煞圍毆.噴辣椒水 被害人遭襲擊劫財

全國第二大口罩廠淨新科技,身為口罩國家隊,卻在去年9月被高雄市衛生局查出,公司登記在三民區廠房五樓,卻在其他樓層,以及左營區另一棟廠房私設生產線,生產口罩販售牟利。案件經過一年多的調查,檢方偵查終結,負責人許姓父子予以緩起訴一年。

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表示,「檢察官審酌被告二人均無前科,因一時失慮致罹刑章,犯後已坦承犯行,且考慮被告公司生產之醫療口罩,就性能上並無欠缺,足認被告等人犯罪行為所生危害非鉅,犯罪情節尚非嚴重,且犯後態度尚稱良好,認以緩起訴處分為適當。」

淨新私設產線 負責人父子繳5200萬換緩起訴

淨新口罩廠總經理許哲銘(2020.9.24):「試車這是我們確實性的疏失,那我們一再強調,沒有做正規生產作業,只有試車當天試車。」

淨新少東當時澄清說是新廠房在試車,但檢方調查帳冊和出貨資料,卻發現私設的生產線多達22條,從去年1月到9月不停生產口罩,不法獲利高達四千多萬。這四千多萬許姓父子同意全數繳回,另外還得再追加一千萬的緩起訴金。

淨新私設產線 負責人父子繳5200萬換緩起訴

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柏敦表示,「已於110年10月6日將犯罪所得,4042萬8078元繳納於公庫,被告二人並應於本件緩起訴處分,確定之日期6個月內,分別向公庫支付緩起訴處分金500萬元。」

被查獲當時,高雄市衛生局就已經先開罰150萬元,加上繳回的犯罪所得4042萬,以及緩處分金1000萬,等於要吐出快5200萬,換取自由之身。一時的貪念,擾亂防疫秩序,不但錢沒賺到,反而賠更多。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千萬現金搶案破了!3搶匪落網認黑吃黑 為劫鉅款「跟了他5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