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挺台「永不向中國屈服」!蕭美琴:台灣未來由台灣人民決定

坎特在推特上發文挺台灣,強調「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共勢力屈服」。(圖/翻攝自坎特推特、蕭美琴臉書)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美國職籃NBA賽爾提克中鋒坎特(Enes Kanter),昨(11)日在推特發文,秀出一雙上面寫著「與台灣同在」、「台灣屬於台灣人民」的球鞋,公開為台灣發聲「台灣永遠不會向邪惡的中共勢力屈服,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引來熱烈討論。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也在推特轉發坎特貼文,強調「台灣自由且民主,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決定」。

駐美代表蕭美琴也轉發了坎特的貼文,表示「這雙設計師鞋款帶有強烈、嚴肅的訊息」,強調「台灣自由而民主,而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並在文末Hashtag「#StandWithTaiwan(與台灣同在)」。


駐美代表蕭美琴轉發坎特貼文,強調「台灣自由而民主,而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圖/翻攝自蕭美琴臉書)


坎特11日的貼文曝光後,引來廣大迴響,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回應,感謝坎特挺台灣「今天,我們都要一起給NBA球員Enes Kanter一個respect!被台灣球迷暱稱為「阿坎」的Kanter,現在是波士頓塞爾提克隊的中鋒。他在Twitter上,貼出了畫著台灣的球鞋,強調#StandWithTaiwan!謝謝阿坎跟台灣站在一起、跟自由民主的價值站在一起,我們也會為你在球場上的表現加油」。

坎特曾多次公開在推特上為西藏、維吾爾族議題發聲,甚至曾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殘暴的獨裁者」,希望利用自己的影響力,讓更多人關注人權議題,儘管因此惹來中國方面不滿,他也絲毫不在意,繼續為自己的理念發聲「習近平與中國共產黨,總得有人教訓你,我永遠不會為說實話而道歉!你們不能收買我,你們嚇不到我、你們無法讓我保持沉默,放馬過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