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台灣1年堅定不退 港女:不能適應「別地方也別想了」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近年來,因為國際局勢的轉變,許多香港人紛紛移民台灣,雖然還是有些文化上不習慣,但基本上,在閱讀和聽力方面,大致上都能溝通。目前在林口開設個人工作室的徐茱迪直言,都是寫繁體字,飲食也差異不大,「如果香港人來台灣都不適應的話,那去別的地方也別想要適應了」。

香港人徐茱迪帶著小孩移民台灣已滿一年,她表示,當初一出機場,車子開上國道時,其實心裡非常驚慌,看著跟香港截然不同的高速公路,難免懷疑起自己「到底能不能在異鄉生活」。而不只茱迪得重新來過,小孩也必須跟著改變心態,她笑說,兒子適應得很快,但小女兒依舊有點不習慣,「不過沒理由一來到就什麼都很順暢」,非常樂觀地看待移民後的生活。

去年剛移民來台時,茱迪一下機場便慌張地大哭,事後回想起來笑說當時好丟臉。(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移民過來後,現在的茱迪已經很融入台灣生活,但她表示,希望可以達到自己坐公車、捷運而不會迷路的境界,身旁也有許多好友問她「不會後悔嗎?」,她直說「如果香港人來台灣都不適應的話,那去別的地方也別想要適應了」,畢竟都是寫繁體字,飲食方面也差異不大,講中文也都能溝通,比起移民英國其實更好融入。

台灣與香港在文字和語言方面算相通,茱迪直言「來台灣都不適應,那去到哪裡都不會適應了」。(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天性樂觀的茱迪笑說,都已經過來了,只能不管三七二十一繼續跑下去,不會再後退了,相當堅強的心態讓網友表示好佩服,「像妳一樣抱持樂觀態度面對人生,相信去到哪裏都可以很快適應的」,還有人搞笑地說「去KTV還有很多歌可以唱,台灣人可以接納各種不同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