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留長髮竟被標記「飯局妹」!林昶佐「舊照被翻出」:不要職業歧視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因「頭髮那麼長應該是飯局妹」一說引發爭議,網友竟歪樓點名曾經是長髮的林昶佐。(圖/翻攝自Freddy Lim(林昶佐)臉書)

政治中心/林彥君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脫下口罩高歌飲酒的爭議影片在網路瘋傳,雖然陳時中已親自澄清,聚會時間在去年,非三級警戒期間,不過在野黨也趁機大作文章,其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稱畫面中的女子「頭髮那麼長應該是飯局妹」遭各界女性立委、議員痛批根本「帶壞台灣性別平等教育」。不過網友竟瞬間歪樓,點名曾經是長髮飄逸的北市萬華區立委林昶佐。

林昶佐過去是一名樂團主場,曾經很長一段時間留著一頭長髮,鮮明的外表也讓他累積了許多粉絲與外界的關注。而這次陳時中的影片流出,看見身旁有幾位長髮飄逸的女性在旁,賴士葆竟指涉「頭髮這麼長應該就是飯局妹」因發軒然大波,不過就有網友翻出林昶佐昔日中分長直髮的照片,發現多年前的林昶佐竟神似歌手蕭亞軒。

林昶佐昔日長髮照被網友翻出,神韻竟與蕭亞軒有幾分相似。(圖/翻攝自IG@elvahsiaofansclub、Freddy Lim(林昶佐)臉書)

林昶佐昨(11)日透過個人臉書發文笑喊,「也太多人tag我了吧,我頭髮早就剪掉了啦欸」,他也熱情直呼,「邀請大家不管長髮短髮,有飯局通通來萬華吃!」網友紛紛留言笑喊,「長髮飯局約起來!」、「我已變了模樣,剪去你愛的長髮」;不少網友也說,「一看就知道是蕭亞軒」、「懷念蕭亞軒版Freddy」,也有網友曝光一張林昶佐留著一頭中分柔順長直髮的側臉舊照,不注意看還真的會以為是一位妙齡女子,神韻竟也與蕭亞軒有幾分相似。

林昶佐今(12)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每個人都很獨特,不一樣的人留不一樣的髮型,配合不一樣的個性,每個人都會展現不一樣的特色,不要用既定刻板印象,還涉及職業歧視,這真的很莫名其妙,「一個人留長髮、短髮,關你什麼事?她是不是飯局妹或者什麼職業,也不關你的事啊。」林昶佐指出,昨天下午就收到很多朋友標記他「飯局妹」,他只能回應已經剪頭髮1年多了,很多長頭髮照片又被翻出,雖然大家都很幽默,但他對於這個發言「真的不敢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