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木心虛拒檢逃 滿車木材重心不穩自撞被活逮

苗栗警方巡邏發現,一台自小客在卓蘭大安溪畔形跡可疑,上前盤查果然發現,車上滿載木材,沒想到駕駛拒絕停車受檢,反而加速逃逸,最後開進一處產業道路時,因為滿車木材重心不穩,失控自撞路旁石柱,被警方活逮!

更多新聞: 遭港人夫妻提告恐嚇 東建設處長許瑞貴提誣告

巡邏警車邊開邊廣播,要求前方的銀色自小客,路邊停車受檢,原來眼尖員警發現,對方車內,載著滿滿的木材。

警方說,「你現在車上載運著珍貴木頭,請路邊停靠。」

銀車不甩攔查,猛催油門、蛇行逆向亡命逃竄,突然180度大迴轉,鑽進產業道路,最後因為超速轉彎失控,一頭自撞路旁石柱,駕駛棄車繼續逃逸,支援警網下車追趕,最後活逮這名盜木賊。

盜木心虛拒檢逃 滿車木材重心不穩自撞被活逮

詹姓嫌犯,車內起出3大塊木頭總重149公斤,全是國有珍貴的「台灣肖楠」,上個月(10月)28日,他開車到卓蘭大安溪畔,竊取河床上珍貴木頭想變賣,結果被巡邏警方盯上,還拒檢逃逸,最後因為載太重,車身搖晃超速失控,自撞被逮。

大湖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駱輝雄說,「嫌犯車上查獲肖楠木3大塊,總重量149公斤,起獲做案用工具鋼索3條、鏈鋸以及斧頭一把。」

盜木心虛拒檢逃 滿車木材重心不穩自撞被活逮

警方初步這些肖楠木加工後,市價可能高達上百萬元,在林務局尚未公告前,隨意撿拾漂流木都屬於違法行為,詹姓男子行竊失風撞車,被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海神惡煞淨水器小開母稱「鬧來鬧去很正常!」網全怒炸:講那些垃圾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