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媽祖環島到基隆 藍綠拚場為2022選戰暖身

「北港媽祖」搭火車環島,來到基隆,包括基隆市長林右昌,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下一屆市長的立委蔡適應,以及宣布參選的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都來參與,其中,謝國樑對於自己的選情有信心,而蔡適應則有林右昌掛保證,強調他能「承擔更多責任」。

陣頭齊聚,信眾擠爆街頭,熱情歡迎慶安宮基隆媽、台北朝天宮媽祖和北港媽「三后聚首」,這也是北港媽祖有史以來第一次搭火車來訪基隆。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希望疫情能夠早點遠離,所以我覺得這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媽祖加持護佑全民。」

北港媽祖搭火車環島,這可說是疫情緩解後,全台最大的宗教盛事,除了基隆市長林右昌,包括被點名接班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和已經宣布角逐明年市長選舉的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也都出席,但兩人全程沒打招呼,各走各的路。

立委(民)蔡適應說,「我們的祈福大概就跟市長一樣,疫情趕快過去,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前立委(國)謝國樑說,「我對這一場選舉有十足的信心,我們重點在未來一年間,要告訴基隆的民眾,如何在這個良好的基礎之上,我們未來可以做更好更多。」

謝國樑表達參選的決心與信心,至於民進黨的部分,雖然市議員鄭文婷表態爭取,但還是以立委蔡適應的呼聲最高。

立委(民)蔡適應說,「我跟市長本來就長期合作無間,所有的市政推動都是一棒接一棒,期待未來的基隆在右昌市長基礎下,我們繼續往前走。」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我想蔡適應立委是公督盟所評鑑,在國會裡面第一名的立委,現在也是民進黨在立院黨團裡,三長之一,所以我相信蔡適應立委,一定可以擔負更重大的一個責任。」

林右昌掛保證,蔡適應絕對能承擔更大責任。藍綠人馬,藉由地方盛事來拚場,拉選票。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