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攜手駐台大使 淨灘守護海洋生態

環保署首度與邦交國合作,舉辦淨灘活動,攜手駐台大使,一同守護海洋生態。週六(11月13日)一早環保署署長、駐台使節團長查絲敏‧哈菁絲大使到場,帶領10個邦交國、外交部、海巡署等單位同仁,來到海邊以實際行動,為海洋盡一份心力。

身穿寶特瓶製成的「潯寶衣」,來自各國的駐台大使,一個個彎下腰,撿起隨浪漂流的垃圾,用行動愛台灣。

聖國駐台大使查絲敏‧哈菁絲說,「身為台灣的外交人員,我們應該要回饋台灣,淨灘是非常簡單有效的方式,能夠對台灣表達感激。」

環保署長張子敬說,「駐臺使節團團長說所有駐臺大使,希望共同來辦這樣的活動,提醒大家來保護我們的環境。」

為維護海洋自然生態,行政院自去年(2020年)5月推動「向海致敬」政策,到今年9月底前,全國已清理約12.3萬公噸垃圾。

這週六(11月13日),環保署更首次與邦交國合作,在桃園觀音濱海遊憩區舉辦淨灘活動,參加國家包含帛琉、史瓦帝尼、巴拉圭等10個邦交國,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來攜手做環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希望大使們代表們跟家人,能有個非常不一樣的體驗,我們只有一個海洋,讓我們一起來維護它。」

這次活動特別結合桃園市環保局推動的「好桃器環保容器循環共享服務計畫」,提供循環杯給在場的工作人員,打造環保永續概念。而環保署也希望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淨灘活動,讓海洋恢復原來的美貌。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說,「海洋生態不會一下就變好,但是我們透過努力去做,讓民眾能夠親近海灘。」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目前也在推動海洋教育,希望把一些海洋廢物再利用,不管是做成紡織品或是文創的作品,是希望讓所有市民都可以親近海洋。」

近年來越來越多人,自發性參與淨灘活動,光是去年就達到15萬人次。不只民間有熱心民眾出力,環保署也會持續投入資源,還給地球一個乾淨的海洋。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