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登場!正反雙方大攻防

四大公投年底登場,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13日下午由「重啟核四」提案人黃士修,對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兩人從缺電危機戰到核災、核廢料議題,反萊豬公投則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對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林為洲狂酸民進黨不標示萊豬成分,陳吉仲反嗆國民黨別抹黑,更提醒公投若過,會影響台灣加入國際組織。

更多新聞: 公投發表會! 朱立倫換張斯綱 綠:朱臨陣脫逃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才登場就口誤,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答嘴鼓,四大公投意見發表會,第18案「反萊豬進口」,雙方唇槍舌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衛福部也好農委會也好,在立法院全力阻擋,我們希望把含萊不含萊的豬肉,分別另立貨號,也不容許去標示成分,執政之後的民進黨,竟然可以雙標到這樣程度。」


四大公投倒數!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今登場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我們有完整配套措施,你在餐廳裡全部要清楚標示,產地來源國,10年來40幾萬公噸的美國牛肉,吃了都沒有食品安全問題,為什麼國民黨會,反對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拿馬英九開放美牛做例子,陳吉仲反擊國民黨才是雙標黨,但林為洲也不是省油的燈。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執政黨說萊豬將來影響台美關係,進步了CPTPP 我告訴各位,CPTPP成員國裡面,不一定都要吃含萊劑豬肉或牛肉,第一點我要講,美國也不是CPTPP的成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它所牽涉的層次絕對不是食安議題,也不是只有畜牧業的議題,它是一個國家邁向,重大國際經貿組織裡面,我們對國際誠信的議題。」


四大公投倒數!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今登場

雙方你來我往,第17案「重啟核四」,正方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出戰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同樣互不相讓,擁核的黃士修認為,核四廠每年能省下600億元替代成本,商轉5年就能賺回建廠成本,反之台電虧損將來會直接破產倒閉,而在福島核災上,兩人直球對決。



「重啟核四」提案領銜人黃士修表示,「福島核災至今10年了,你知道沒有人因為輻射而死亡,或得癌症嗎。」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這說法沒同理心也不負責,福島核災遇到狀況,我相信很多人電視機前都看過,距離核電廠30公里區域,人口都疏散,數十萬居民無家可歸,過十年那地方問題依然沒解決。」


四大公投倒數!首場公投意見發表會今登場

曾文生更強調兩次,歷史證明期待核四,才是缺電原因。公投戰開打,正反方交鋒,各自攻防,看誰能打中選民的心。


(民視新聞/林靜、郭文海、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罷昶連署不夠扯?他揭藍營當年3公投更恐怖:不合格率破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