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不同調? 朱:要有核安、才有核電 不要分化

國民黨要在全台辦1218場公投宣講,光是這個週末,各地同步舉辦加起來就超過60場,但黨內縣市長對核四議題,屢屢跟中央不同調,黨主席朱立倫強調,他已經說過很多次,要有核安,才有核電,這是全黨立場,外界不要分化。前總統馬英九則為核四背書,說核安問題,早就已經解決。

更多新聞: 藍營更換意見發表會名單 綠委笑:朱立倫又臨陣脫逃了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表示,「4個都同意,萊豬滾回去。」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表示,「公投是憲法保障人民的權利。」國民黨立委羅明才表示,「我們不要毒豬,我們要展現人民的力量。」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拜託大家年底公投要出來投票,蓋同意票。」

這個週末國民黨總動員,議員、立委都站上街頭宣講,要在1218公投日前,辦1218場說明會,跟民進黨比聲量。黨主席朱立倫,還搭機飛往馬祖,全台遍地開花,但黨內卻有越來越多縣市長,對核四持保留態度。

核四不同調? 朱:要有核安、才有核電 不要分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我昨天就回答過,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包括朱立倫包括侯友宜,包括林姿妙,包括徐耀昌,或者包括盧秀燕,包括每一位講法都一樣,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這是國民黨的立場,大家不用再分化。」

不知道是被問煩了,還是對自家縣市長不表態挺核四煩心,朱立倫態度很不耐!倒是前總統馬英九不斷為核四背書,更把矛頭指向總統蔡英文。

核四不同調? 朱:要有核安、才有核電 不要分化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有核安問題,我們當然不會主張重啟核四,這問題當年就解決了,我說蔡總統,你的能源政策太理想化了,不容易做到,她說不會啊,我們的專家都是世界一流的,好我請問妳,為什麼世界一流的,妳上任快6年,再生能源只成長0.7%,這是很現實的問題,妳做不到就不要勉強。」即便黨中央再三解釋,但藍營地方首長在民意壓力下的不表態,已經成了這次公投案最大的變數。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陳威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想打籃球卻用桌球當上「國民金孫」 林昀儒曝放棄原因:太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