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處長很會打!孫曉雅與跆拳道恩師相見歡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原來是跆拳道好手!孫曉雅在臉書上秀出跆拳道黑帶的照片,透露相隔將近30年,終於和過去的恩師「黃金也」來場相見歡,但不少網友留言「黃金也是空手道教練」,黃金也則澄清,自己什麼都會,也什麼都教,他回憶過去孫曉雅的「練功過程」,直誇她反應非常快,做什麼都好。

臉書秀出跆拳道黑帶道服照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開心透露,時隔將近30年,終於和跆拳道恩師黃金也相見歡了!

孫曉雅指出,自己在90年代,初來乍到時,就向黃金也學習跆拳道了。雖然黃金也已經退休,卻還是持續練習跆拳道和太極,文末寫下,希望退休後也能像老師看齊。但貼文一出,卻引來不少網友回應「他是空手道教練!」

退休空手道教練黃金也說,「她都學都學,我什麼都教,空手道跟日本學的跆拳道,那時候是跟韓國人學的。」

原來黃金也練武功夫嚇嚇叫,空手道、跆拳道、柔道、太極拳、白鶴拳、太洪拳,通通涉略,也什麼都教,回憶起教了3年的學生孫曉雅,黃金也直言,她做什麼都好,反應很快!

退休空手道教練黃金也說,「我一看她就有黑帶水準,但是她很認真在學,很虛心地學習,她秘書找到我的,我很驚訝她還有這張照片。」

即便師生一度斷了聯繫,但兩人一直惦記對方,黃金也看到孫曉雅的貼文也難掩開心情緒。而黃金也來頭可不小,過去除了在警政署訓練軍警,也教過各國軍隊,包含美軍陸戰隊、澳洲、沙烏地阿拉伯、約旦、馬拉威總統府侍衛隊,現在即便退休,年過80,依然每天都在練武。

身手矯健的黃金也,如今和孫曉雅重逢,過去的輝煌戰績再次受到外界關注,外界也嘖嘖稱奇,原來孫曉雅也是黑帶跆拳道好手!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柏榕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