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不同意」台南場 蘇貞昌:四個公投就是亂台灣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列車,今天(11月13日)來到台南,一連舉辦5場。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領軍,由台南5名立委接棒登場。蘇貞昌批評國民黨做不到,只會來亂,4個公投就是亂台灣。賴清德則說,國民黨支持公投綁大選是假好心,呼籲民眾不要被騙了。

更多新聞: 北港媽祖環島到基隆 藍綠拚場為2022選戰暖身

立委林宜瑾說,「四個不同意,我們手打叉叉。」

雙手在胸前交叉,象徵「不同意」。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台下支持者做手勢,凝聚信心。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列車,開到台南東區的關帝殿戶外開講,現場湧入大批民眾到場力挺。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民黨拿不出步只剩亂這步,你在野黨也要做一個忠誠的反對黨,沒有忠於國家沒誠意,只會亂事情不讓政府做事,我們對這種在野黨看了實在是心寒。」

蘇揆照例拿起撞球桿,一一破解4大公投藍營的說法,要民眾看清楚真相。

「四個不同意」台南場 蘇貞昌:四個公投就是亂台灣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蔡總統上台注重環保保護藻礁,說不要弄那麼大把藻礁保護起來,馬英九是要都填起來,這塊23公頃我們湊合著用就好,比原來的不到1/10,這樣的第三接收站在桃園,他說不行要移開。」

「四個不同意」台南場 蘇貞昌:四個公投就是亂台灣

接著登場的副總統賴清德,則向民眾逐一分析4大公投背後代表的意義,拆解國民黨支持公投綁大選真正的用意。

副總統賴清德說,「這次假好心說公投要綁大選,這樣公投會比較好,今天若公投像過去九合一選舉那樣一片混亂,公投的品質沒辦法得到保障。」

台南公投宣講以接力賽方式進行,由台南市5名立委接連在各自選區舉辦說明會,首場由林俊憲打頭陣,接下來郭國文、賴惠員、林宜瑾、王定宇等人接棒,賴清德一連就趕了4場,力拚公投的勝利。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兆佐、謝耀德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想打籃球卻用桌球當上「國民金孫」 林昀儒曝放棄原因:太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