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籃球卻用桌球當上「國民金孫」 林昀儒曝放棄原因:太矮了
日前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拜訪桌球國手林昀儒的訓練基地,與他展開的快問快答挖出不少真心話。(圖/翻攝「台灣好聲茵 / 林楚茵」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年東京奧運賽會中,外號「小林同學」的台灣桌球國手林昀儒,在混雙項目和搭檔學姊鄭怡靜摘銅,是1面台灣睽違20年的桌球獎牌,隨後單人賽和中國球王樊振東、德國王牌歐洽洛夫(Ovtcharov)的精采交戰,更讓他一舉成為全台皆知的「國民金孫」,大賽結束後林昀儒持續備戰訓練,日前立委林楚茵和國小擔任桌球校隊的議員老公梁文傑,親自拜訪小林同學的訓練基地,對談中他透露其實也想打籃球,會選擇走上桌球路,原因其實很單純。

更多新聞: 前中職球星談富邦悍將教練內鬨事件 曝「親身經歷」:總教練最大

林昀儒目前持續在宜蘭礁溪吳沙國中保持訓練,曾是國小桌球校隊的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和他一碰面就「以球會友」展開2場友誼賽,林楚茵很羨慕老公有機會和奧運國手對打,梁文傑卻透露自己在4、5年前就和小林同學互動過,當時還以資深球迷的身分,指出林昀儒的「正手板」要加強,一旁老婆笑虧老公是「外行指導內行」,小林同學靦腆表示,其實議員的建議和所有教練都相同,他也花了2到3年時間,才讓自己的正手拍大幅進步。

想打籃球卻用桌球當上「國民金孫」 林昀儒只用3個字曝原因
林昀儒和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展開友誼賽,2人其實早在4、5年前就認識。(圖/翻攝「台灣好聲茵 / 林楚茵」YouTube)
初次見到林昀儒的林楚茵,對他的靦腆待人印象深刻,希望透過快問快答遊戲,了解小林同學最直接的一面,他提及自己不打桌球的話,其實想從事籃球運動,卻因為「太矮了」只能放棄,最終靠桌球闖出一片天,包括洋蔥、青椒、苦瓜和茄子都討厭的他,卻能接受披薩上有鳳梨存在,擁有駕照的他,更想要開車載著親友一起出門遊玩,林昀儒下一項大賽是11月23日到29日,在美國休士頓舉行的桌球世錦賽,小林同學是否又將打出精彩好球,國人可以拭目以待!
想打籃球卻用桌球當上「國民金孫」 林昀儒只用3個字曝原因
林昀儒靦腆地和林楚茵展開快問快答,透露很想從事籃球運動卻因為「太矮了」放棄。(圖/翻攝「台灣好聲茵 / 林楚茵」YouTube)


更多新聞: 他記錄爸爸上班「最後一天」拍出台灣人情味 一舉抱回走鐘獎4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