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膨恐吃掉存款利息 專家籲投資抗通膨

根據上週主計總處發布的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2.58%,不僅2%通膨警戒線再度失守,更是今年以來第5度突破2%。讓不少民眾也感受到物價上漲,在通膨步步逼近下,投資達人就建議,像是投資黃金或是房產都是不錯選項,而且越早進行投資布局,越能抵抗通膨衝擊。

打開蒸籠,白白胖胖的包子出爐了,不油不膩肥瘦適中的肉包,是在地人的好滋味,只是50年老店貼出公告,從11月中起,為了反應物料成本,肉包每顆要漲5元。從日常的早餐、便當,再到油價,疫情帶動的物價上漲,讓民眾好有感!

民眾表示,「比較民顯得就是蛋餅,大概幾年來都維持20元吧,就最近變25元。」、「薪水沒有漲,但是物價上漲,就不會再回去了,所以是一直往上漲沒有錯。」通膨時代要來臨了嗎?根據主計總處發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達2.58%,不僅2%通膨警戒線再度失守,更是今年以來第5度突破2%。在通膨步步逼近下,不少民眾決定化主動為被動,將存款拿出來,進行投資布局,要將傷害降到最低。

民眾表示,「黃金是會看嘛,然後再來就是,也會看一些比較保值的,譬如說有些人也會考慮,不動產之類的,也都會啊。」、「我覺得以我的薪水,應該事先減少開支開始,對,就是還沒有那些餘額,可以去做投資。」

年輕人沒有閒錢不敢投資,但投資達人卻表示,現在正是投資抗通膨的時候,建議小資族可以每個月撥出一點資金投資,用時間的堆疊讓資產增加,早點進場布局,因為等發現通膨來臨再想投資,已經為時已晚。

零股達人張琨琳指出,「 剛好可以在疫情隱憂下,調整你的資產結構,定存的部分可以適當的調整 只要留下必要的緊急金額即可,把它提出來加入其他市場,你可以買ETF或市場上的股票,或基金,都是不錯的選項,現在銀行配息可能一個%都不到,嚴格說起來你根本沒賺到利息,還陪到本金,黃金原物料在漲的時候就要趕快投入,投資布局都要趁早,等自己有知覺就已經太晚了。」

不想存款利息,被通膨怪獸吃掉,疫情之下掀起一波黃金熱,甚至還一度登上網購平台熱銷榜,而除此之外更有投資客,決定瞄準房地產。

隨著疫情帶動原物料上漲,房價短時間內居高不下,也讓不少投資客爭相買房,就希望能提早佈局力抗通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