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110萬元手術 李明依轟健保署:有給付不早說

55歲藝人李明依這個月初,因為頸椎四節軟骨出問題,自費花了110萬元,換了人工椎間盤。不料開刀前才得知,12月開始相關醫材納入健保給付範圍,如果她晚一個月開刀,大約可省23萬,她忍不住怒轟,為何不早說。對此健保署回應,一切按程序處理,每次開會都有公告,也建議民眾,生病就要在最佳時機接受治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外海規模5.3地震! 氣象局親解「雙北超有感原因」
自費110萬元手術 李明依轟健保署:有給付不早說

戴著頸部護具,對著鏡頭微笑,藝人李明依日前因頸椎椎間盤突出,自費110萬元,換了4個人工椎間盤,她也PO出頸椎的X光照片,可以清楚看到4個人工椎間盤,看起來就像是英文字母H的形狀,不過她卻在開刀前一天才得知,12月起健保其實有給付,感到非常憤怒和不滿。

自費110萬元手術 李明依轟健保署:有給付不早說

藝人李明依說,「4日傍晚看到健保署因為看到了,我要去開刀的新聞回覆了一個,說有一節可以給付,我是不是很錯愕,因為我5日早上就要開刀,這對醫院跟醫生不是也很莫名其妙,他們也不知道有這個訊息啊。」

李明依不滿開刀新聞爆出後,健保署才說明,相關醫材在9月經藥物擬訂會議同意,納入健保全額給付,預計12月1日正式上路,依健保給付規定,每次動刀只能給付1個椎間盤醫材,如果她等到12月才開刀,至少可省下23萬元。

自費110萬元手術 李明依轟健保署:有給付不早說

藝人李明依表示,「所有的政令它是不是要發布,它是不是會有一段時間要公告,12月1日要實施為什麼,11月4日的時候在這之前,為何各大醫院跟醫生都不知道呢,當然健康是我自己的,但我只是覺得說如果說,有這樣子的一個好的政令,然後健保幫忙給付,當然非常好因為未來,可以造福很多人,是不是應該是在更早之前,讓醫院跟醫生知道呢。」

李明依聲稱醫院和醫師都不知道有給付,健保署表示,每次與專科醫學會溝通會議紀錄,都有提供給相關醫學會,也一併公開在健保署網站,不會因為個人需求加速或延緩行政程序作業,也建議民眾生病應尊重臨床專業醫師判斷,在最佳時機接受治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客人辣到送醫!台灣第一名拉麵怒「停售鬼增量辣度」饕客全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