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桂」誤認又一樁! 桃園景觀餐廳無奈澄清

超跑惡煞張敦量,把男大生打成重傷,引發全台民眾憤怒,風波延燒到他父親所經營的百桂食品廠。但桃園一家景觀餐廳,因為店名也有「百桂」2個字,被民眾誤會是相關企業,揚言抵制,這讓無端遭受波及的業者好無奈,趕緊出面澄清,請大家不要傷及無辜。

樹形典雅,飄散清香的桂花樹,在店門口度過了百年歲月,業者因此在店名裡面取了「百桂」2個字,但充滿詩意的名稱,一夕之間,成為眾矢之的。

臉書評價一路往下掉,原來業者的店名,和台中富少毆人的「百桂食品」太像,一樣有「百桂」2個字,被民眾誤以為是相關企業,不僅臉書粉絲團被退粉、出征,甚至揚言抵制,這讓店家好無奈,強調自己是景觀餐廳,跟最近有點紅的百桂食品沒關係。

業者說,「但因為其實我們網路評價一直都還算不錯,在4.3 、4.5左右,就是突然一夜之間就掉到3.9,其實我們都有點錯愕,大家都誤會了,把我們跟百桂食品連接在一起,其實我們完全沒有關係。」

同樣遭到富少打人事件影響的,還有網紅「魚乾」,因為他自創品牌的產品,也和百桂食品扯上關係。

Youtuber魚乾(2019.12.19)說,「在眾多的網紅食品中,終於我有機會在這佔一席之地。」

當初因為自己的產品要上市了,YouTuber「魚乾」笑得好開心!但被民眾發現,他找的代工廠,工作人員所穿的制服,不就是彰化百桂食品嗎?這讓「魚乾」好傻眼!緊急發出聲明。

YouTuber魚乾強調,已經跟百桂食品停止合作,已經換廠商代工。富少打人引發眾怒,大家避之唯恐不及,沒有人想要和他們扯上任何關係。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