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蔡總統問候影片 NBA塞爾蒂克坎特再挺台

NBA波士頓塞爾蒂克球星坎特,多次在推特上支持台灣,總統蔡英文拍影片感謝,並提到國內有很多籃球迷,都很支持他,讓坎特驚喜萬分,在推特轉發蔡總統的影片,並感謝總統親切的問候,他已經等不及要訪問台灣,學習台灣文化、品嚐道地美食,並和勇敢的台灣人民見面。

總統蔡英文親自拍影片,感謝NBA波士頓塞爾蒂克球星坎特,和台灣站在一起,捍衛自由民主,並談到國內有很多籃球迷,大家都很支持他,讓坎特相當驚喜!

坎特發文表示「這太光榮了,感謝台灣總統蔡英文親切的問候,我迫不及待想要造訪你們的美麗國家,並學習台灣文化、品嚐美食,以及和勇敢的台灣人民見面,當我們站團結在一起,我們就會更強大」,文末還附上台灣國旗。這已經不是坎特第一次力挺台灣。

NBA塞爾提克中鋒坎特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台灣有自己的歷史、自己的政府、自己的土地、自己的選舉,什麼都有了,台灣的未來,必須由台灣人自己決定。」

事實上坎特從10月底開始,多次在推特上為台灣發聲,強調台灣從來就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還PO出印有台灣國旗,以及寫下「民主獨立」的球鞋。除了為台灣發聲,坎特也提及新疆集中營和西藏獨立議題,還直接點名習近平,要求釋放被關押的維吾爾人,還嗆很多名人為了錢,選擇向中國共產黨低頭。

NBA塞爾提克中鋒坎特說,「那麼多運動員,那麼多演員和歌手,那麼多人擁有發聲平台,說出世界上各種議題,但一碰到中國,一碰到中國共產黨,他們就怕了,因為在乎的都是錢。」

從台灣議題到新疆與西藏問題,坎特都清楚表達自己的立場,他也明白指出,是NBA准許他,勇於為不公不義發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