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罩抽菸無視勸阻 男囂張嗆殺警察被起訴

今年9月,新北市碧潭風景區,一名林姓男子,沒戴口罩在路邊抽菸,員警見狀,上前勸阻提醒,但男子不但不當一回事,甚至還嗆警察說「我要殺先殺你們」,態度相當囂張,警方立刻依照妨害公務逮捕,現在這名嗆警的男子,也被依法起訴。

橘衣男靠在欄杆上,不戴口罩,還目無旁人抽著菸,4名員警見狀,上前勸阻但無效,依法通報,打死都不道歉,男子主動伸出雙手,就算被上銬也沒在怕,態度相當挑釁,被帶上警車,也不掙扎,一臉不以為意,甚至口中還唸唸有詞,男子當場立刻被逮捕。

民視記者陳怡汝說,「當時男子在碧潭風景區附近,大喇喇把口罩拿下還抽菸,警方上前勸阻他竟然口出狂言,說要 殺警察,最後被依法送辦。」

林姓男子開庭時,坦承有說要殺警察,但是否認恐嚇,還反過來怪警察虐待他,但檢察官不採信,加上他之前就有多起妨害公務前科,因此依照恐嚇危害安全、妨害公務罪起訴。

雖然疫情趨緩,但防疫還是不能鬆懈,男子違反防疫規定,還出言不遜,囂張嗆警,也被依法起訴。

(民視新聞/陳怡汝、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