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高端混打政策雙標 陳時中:是變通辦法!

提升屏東醫療水準資源,義聯集團宣布興建屏東義大醫院,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南下出席動土典禮,針對高端疫苗指揮中心開放混打,有專家認為政策鬧雙標,陳時中有最新回應。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部分可以混打,這沒有所謂的雙標,我們只要有需要的人經過專家的討論,有一個變通的辦法,並不是所有打高端的人都要這樣做,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有這樣的一個必要性,那也提供一個辦法,這經過專家的討論所提出來的,就連阿根廷在一開始的時候,他是有這樣子的准許我們這樣可以進去,那現在所公布出來的常規的裡面,並沒有包含高端那未來也是要持續的努力,得到更多的國際認證。」

有專家認為國內目前仍沒高端混打其他3大國際疫苗的臨床實驗報告數據,指揮中心卻宣布讓曾接種過高端,需要出國的民眾可以改打其他疫苗,這是雙標,陳時中表示這是一個變通辦法,是專家評估後提出來的。另外,准許接種高端疫苗入境國家從6個變4個,陳時中則表示原本以色列、阿根廷都准許,但公布後高端沒入列,未來會持續努力得到讓高端得到更多國際認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