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連疫情爆發!祭「封條禁令」阻人出門 網嘆:官方不食人間煙火
大連市轄下庄河市近日爆發疫情,中國官方祭出禁令,還強制在民眾家門口貼上封條,行為引起網路熱議。(圖/翻攝「東北大學de丁老師」微博、「lianxinhongchen」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遼寧省大連市近日傳出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官方通報本土確診案例,13日共計新增70例,大連市就佔據了60例,赴當地調查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也對媒體表示:「大連防疫已到最緊要關頭」,為防止疫情蔓延,中國官方也對大連採取重點防疫,政府在民眾家門外貼封條的照片、影片,也在網路瘋傳,人民的人權自由再度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日本人大啖台中美食!「這道料理」吃法太特別 他驚喊:很可怕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近期在中國又傳出疫情爆發的消息,在中國官方通報的本土確診案例中,13日共計新增70例,大連市就佔據了60例,其中又以莊河市最為嚴重,據傳大連市轄下縣級市的莊河市,全市共有40萬人,登記居住近80.7萬人口,自12日便由大連市疫情防控總指揮部發出重要通告實施封城,限制當地居民外出,若擅自一經發現就予以處罰。

中國大連疫情爆發!祭封條禁令或電子鎖防民眾出門 強迫居隔14天
大連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在莊河市官網發布重要通知,嚴格要求民眾必須足不出戶,就醫還須經過審核。(圖/翻攝「莊河市政府網站」)

這則「重要通告」不但要配合相關單位採取安裝監控設備、電子門磁、貼封條等方式,堅持非必要不出門,要求市民堅決做到足不出戶,若有就醫需求須經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同意,不遵守規定的人員,除了會進行處罰,還會重新計算隔離時間,更會納入個人誠信紀錄,隔離天數為期14日。

中國大連疫情爆發!祭封條禁令或電子鎖防民眾出門 強迫居隔14天
中國官方祭出禁令後,莊河市某社區的民眾,上網貼出收到社區給的隔離通知單。(圖/翻攝「MuYangLee_XWKD」微博)

中國為防堵疫情祭出禁令,遭到隔離的民眾只能在網路傳出消息,像是莊河市夜晚會有人員巡守以防民眾跑出門,破壞門上封條著須被強迫自費隔離,中國媒體更報導有學生留言骨折還因為隔離不准就醫,中國官方硬性封城的行為也引起了網友熱議,「以前開門是生活,現在開門是犯罪」、「官方不食人間煙火嗎?有多少家庭儲備糧食能撐14天」、「沒事,40萬戶還是有不少拍手叫好,稱政府管控有力的」。

中國大連疫情爆發!祭封條禁令或電子鎖防民眾出門 強迫居隔14天
網友在網路上爆料,莊河市封城後晚上都會有看守人員巡守,防止民眾偷溜出門。(圖/翻攝「lianxinhongchen」推特)
更多新聞: 144公里速球擊中頭部!陳偉漢現身報平安 親曝倒地時「腦中有跑馬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