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宜蘭外海規模5.3地震「初判是上個月餘震」 氣象局:不排除1週內還有
氣象局表示,不排除1週內還有餘震。(圖/民視新聞)

地牛翻身!今(14)日晚間9時05分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北台灣最大震度3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林昭儀說明,研判此起地震是10月24日規模6.5地震的餘震,且不排除這一週內還會有規模3至4的地震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賊王真人版定妝照出爐了? 魯夫「百分之百神還原」網驚呆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今天下午9時05分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近海深67km方 47.2 公里。最大震度宜蘭縣3級、台北市3級、新北市3級、台中市3級、桃園3級;花蓮縣、新竹縣、南投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新竹市、彰化縣為2級;基隆市、台東縣、嘉義市最大震度1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林昭儀說明,此地震屬於比較深的有感地震,造成北台灣的台北、桃園、宜蘭都有3級震度,其他北部地區也有2級震度;中台灣則是1到2級。

林昭儀指出,初步判斷是屬於隱沒型地震,為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初步判斷是10/24規模6.5的餘震」,因為震源深度跟位置都蠻接近,且「不排除在一週內會有規模3到4的地震發生」,而這地區的地震震源算是比較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震!宜蘭外海21:05規模5.3有感地震  北台灣最大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