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村民宅暗夜惡火2死 母女逃生不及倒臥樓梯間

彰化大村鄉發生暗夜火警!一處兩層樓高的民宅,突然竄出火光,還夾帶濃煙,民眾目擊通報消防隊來滅火,而火勢被控制後,消防人員在屋內浴室旁的樓梯口,發現一對母女檔,兩人全身多處嚴重燒傷,明顯死亡。

透天厝的二樓冒出濃煙,消防隊到場搶救。

情況真的很危及,因為住在屋內的一對母女檔,根本還沒逃出來。

暗夜惡火發生在彰化大村,15日凌晨3點多,民宅2樓突然竄出火光還有濃煙,附近民眾嚇的趕緊通報,消防車就來了15輛,出動38人救援,火勢在半小時內控制,清查火場時,在二樓的樓梯口,發現同住的屋主母女,身上多處燒傷明顯死亡。

彰化消防第二大隊大隊長徐溫聰表示,「那在凌晨3點40分發現這對母女,不過兩人身體有多處嚴重燒傷,也有部分肢體有燒焦情形。」

看看火場二樓,本來這層樓有媽媽和女兒的房間以及神明廳,但現在變成一片焦黑,起火點會是在神明廳嗎?

彰化消防第二大隊大隊長徐溫聰說明,「這部分還需要鑑識,有關房間是使用木材來做隔間的,木材隔間部分,大部分已經消失了,所以至於從哪邊開始起火來延燒,可能要經過鑑定後才能確認。」

根據了解,屋主老媽媽行動不便,上周才動過眼睛手術,才會疑似和女兒逃生不及,命喪火場,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警消調查。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