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有暴徒持槍掃射?中央地方聯合反恐演練超逼真

桃園機場公司為預防恐怖攻擊事件,15日聯合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保一總隊,以及臺北、新北、桃園3市警察局,在第二航大廳舉辦危安及恐攻演習。今年演習參考國際恐攻案例,模擬處置疑似爆裂物、暴徒持槍挾持旅客與炸彈攻擊等狀況,透過實兵演習即時處置,提高治安單位的反恐應變能力。

更多新聞: 汽車儀錶板亮起「海神標誌」?內行人急勸:趕快開去修車廠

機場外,特勤警用盾牌,揮掉嫌犯手上的刀,使出一記大外割,把嫌犯壓制在地上;機場內有暴徒,拿著手槍掃射櫃台和員警。

這是桃園機場為了強化機場的反恐應變能力,結合中央和地方一同舉行的危安及恐怖攻擊應變演習。

桃機有暴徒持槍掃射? 中央地方聯合反恐演練

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平常的訓練就是在應變時期,緊急狀況時候,對自己對民眾最好的保障和保護。」

傷患倒臥在地上,鮮血直流,救護人員趕緊包紮,拉出擔架,就算是演練,每一個細節都要做到位。

桃機有暴徒持槍掃射? 中央地方聯合反恐演練

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指出,「機場的營運乃至於國家的聲譽,都是在桃園機場靠著各位,必須要繼續維護下去的。」

桃園國際機場是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過去反恐演習只由駐在機場單位參演,這次以聯防的觀念擴大與警政署聯合辦理,納入維安特勤隊和桃園市警察局特勤武裝警力,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一同提升機場恐攻災害的應變的能力。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3類商品漲到心痛!鄉民喊最扯就是它:到處都漲還無法抵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