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聚餐片延燒 同場「長髮女」遭爆任中國官職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聚餐的影片曝光後,話題燒不停。尤其在場的一名長髮女子陳曉蓁,被起底,擔任中國福建平潭的招商副局長,疑似觸碰到我國法律紅線。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規定,國人不得擔任對岸黨政軍職務,目前已通知主管機關調查,如果屬實,將會依法處理。

更多新聞: 糗! 蔣萬安市場宣講反萊豬 婦人嗆「萊牛為什麼可以吃」

日前出現在衛福部長陳時中餐會上的長髮女子陳曉蓁,掀起話題一個接一個,近日更被爆出,她擔任中國福建省平潭招商局的副局長。

前人力銀行執行長陳曉蓁說,「在大中國的業務項目,就是高階的獵人頭。」

高雄市前新聞局長 王淺秋(11.12)說,「我跟她連絡過的確是一位非常長袖善舞,很熱情的人。」

陳時中聚餐片延燒 同場「長髮女」遭爆任中國官職
韓國瑜人馬認證,陳曉蓁過去就積極穿梭於兩岸政商界,留下不少影像紀錄,但是,到對岸當任官職,已經踩到我國法律紅線,最高恐怕會面臨50萬元的罰鍰。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國人不能擔任,對岸黨政軍相關的職務,會先用行政法來做處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當中是不是有人,在中國擔任什麼職務,如果違法的話,我們應該由主管機關,另行依法查辦。」

陳曉蓁手機沒有接聽,無從得知回應。其實在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期間,陳曉蓁曾出席高雄與平潭直航啟動的儀式,還站在韓國瑜旁邊。不僅如此,陳曉蓁曾參選加拿大華裔小姐,13年前還曾經出過個人專輯,

陳時中聚餐片延燒 同場「長髮女」遭爆任中國官職
陳曉蓁甚至當過主持人與演員,隨後轉入商界,爬到人力銀行執行長的位置,2016年離職後,轉戰中國,擔任以台商為主的「嵐台企聯會會長」,出任平潭招商局副局長,甚至還掛名平潭婦聯會副主席。頻繁出入中國,展現商業手腕.如今因為陳時中的餐會影片,衍生出案外案,想必也是當事人,始料未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歌曲、微博在中國被消失 黃明志霸氣回:被禁的是看不到作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