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將設廠房價蠢動 高市府擴大社宅量能達1萬戶

為了避免房價節節攀升,年輕人買不起房,政府興建社會住宅,高雄的第一座社會住宅「崇實安居」,今天(11月15日)下午正式動工,不過對於台積電,即將落腳高雄,不少人擔心房價因此飆漲,市府也預計增加社會住宅數量,希望緩解高房價問題。

左營崇實安居社宅動土,市長陳其邁藏不住好心情,行政院長蘇貞昌都親自南下,見證高雄第一座社會住宅,正式開工。

房價節節攀升,為了讓滿足在地住房需求,讓年輕人都能在工作地點附近,就近租房,小房型的社會住宅,政府卯起來蓋,而且只租不賣,除了左營的崇實安居有859戶,還有岡山、大寮、前鎮、鳳山,社會住宅遍地開花,預計今年底,完成10個建案的統包施工。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未來在這裡上班,不管是橋頭科學園區,我們中油高煉廠的台積電,到我們5GAIoT園區,我們整套都準備好。」

社會住宅主打小坪數,年輕人也租得起,不過現在台積電確定來高雄,也有不少人擔心,炒房炒得的厲害。

民視記者張可倫說,「台積電即將落腳在高雄,為了避免將來房市飆漲,市府的第一座社會住宅,已經開始動工。」

高雄市府設定,未來4年內,興建8800戶社會住宅,現在台積電在高雄擴廠,市府也再擴大社宅量能,目標由8800戶,提升到1萬戶。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我們不會擔心房價被炒作,這個我們要查,相對我們必須要把安家住宅,包括青年住宅趕快要建設。」

避免炒房風氣,市府加強稽查,增加平價住宅數量,不讓台積電投資的美意,反倒變成年輕族群,租屋負擔。

(民視新聞/張可倫、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