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瓶要如何塞進「大蘋果」?內行曝這「1關鍵」:不是壓縮機裝的

有網友詢問蘋果是如何放進酒瓶中,引發不少討論。(示意圖/取自Pexels)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上放上一張白蘭地照片,詢問玻璃瓶中的大蘋果是如何放進去的,該文也在台灣社群引發討論,有內行人一看便提供「真實做法」,說明只要「在果實未長大前先套上酒瓶,果實成熟後再灌酒」即可。

這張「蘋果白蘭地」照片,起初是被一名日本網友發布在推特上,並寫下「整顆蘋果都在酒瓶裡!究竟是怎麼把它放進瓶子裡的?」引發不少討論;更有台灣網友打趣表示「日本製的壓縮機也很稀少」、「不愧是日本壓縮技術,真的很厲害」、「趁瓶子不注意放進去」、「切塊後放進去再組裝,跟瓶中船一樣」。

不過,有不少內行人一看便提供「真實作法」,指出「就跟金門高粱苦瓜酒一樣阿,果實未長大前先套上酒瓶阿!(瓶子一定要清洗乾淨,晾乾+曬乾)」、「直接瓶子套著發育,夠熟了再摘下來灌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