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大啖台中美食!「這道料理」吃法太特別 他驚喊:很可怕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被稱作美食王國,各式各樣的美食,令人常常陷入選擇障礙,不過在台灣留學的日本人鈴木,特地找來表姊帶路,帶他一嚐台中限定的美食,表姊也義不容辭開車帶他到處跑店,從古早味到新式飲料都沒放過,但是其中1道料理,雖然味道鮮美,不過因為吃法太特別,讓鈴木驚喊:「很可怕!」

來台灣留學的日本人鈴木,近日請表姊帶他來1趟台中美食深度旅遊,表姊一口答應,開著車帶著鈴木到大街小巷,尋找她推薦的台中美食,第1間來到霧峰的「老牌羊肉」,大支的羊骨放在鈴木面前,表姊突然遞給他1支吸管,示意他吸取羊骨中的骨髓,雖然內心覺得恐懼,可是鈴木還是決定嘗試看看,入口的濃郁骨髓讓他讚道:「很好喝」,但對於要用吸管吸取,他還是認為很可怕。

台中「老牌羊肉」的羊骨中間的骨髓,要用吸管吸取享用,第1次嘗試的鈴木直喊很可怕。(圖/翻攝「鈴木的日常 【台灣生活】」YouTube)

鈴木也誇獎羊肉Q嫩不像他在台北吃到的比較硬,不過羊肉湯有特別的中藥味,讓他推測可能不是日本人的菜,再來表姊帶他去吃「台中肉員」,低溫炸出的肉圓,不但不油還很香,加上特製的辣椒,讓鈴木直誇:「好吃!」表姊接著還帶他吃了入口即化的「山河魯肉飯」,還有台中限定的「艾德咖啡」,鈴木吃了一輪後,飽到吃不下,還說:「台中好吃的東西太多了,真的是吃都吃不完」,認為下次拍攝前1天一定要不吃東西,才能嚐盡更多的美食。

鈴木認為羊肉湯有特別的中藥味,雖然他可以接受,但推測應該屬於日本人不習慣喝的味道。(圖/翻攝「鈴木的日常 【台灣生活】」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