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尚義辭中芯副董事長 盧超群:可邀請回台指導

(圖/中芯國際)

中芯國際副董事長蔣尚義日前辭任,引發各界高度關注,鈺創(5351)董事長盧超群今天表示,可以邀請蔣尚義回來台灣再指導或講學。

李國鼎科技發展基金會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媒體關心蔣尚義日前辭任中芯國際副董事長一事,身兼基金會董事長的中磊董事長王伯元說,這給台灣人才一個借鏡,跑去中國大陸會不會水土不服,值得考慮。

王伯元表示,要跳槽前要先衡量得失,要有全盤規劃,要把正、反兩面搞清楚。台灣人與大陸人之間還是會有隔閡,不會溝通那麼平順。

盧超群說,要有一定環境才能讓蔣尚義的長才發揮。他比較在意的是,未來中國少了蔣尚義還能如何培養人才,以及台灣未來怎麼留住人才。

盧超群表示,台灣半導體產業能夠成功,是用服務及與人為善的方法產生價值,用一個恢弘的眼光看,邀請蔣尚義回來台灣再指導或講學,都是很好的。

中芯國際11日晚間公告,副董事長兼執行董事蔣尚義辭任。蔣尚義過去擔任台積電共同營運長,當時赴中芯國際服務,引起台灣產業界高度關注,如今退出董事會。

(中央社)